找齐老婆炸上局

是赫奇帕奇毕业的氪星人御主啊

局长在一个普通的夜晚

        局长平时的工作并不轻松,处理账单、抓捕禁闭者、处理一些禁闭者产生的乱子以及——照顾和安抚特殊期的禁闭者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任务完成,可以收队了。” 你随手摸了把脸上的污渍,黏糊糊的带着腥味。“感谢FAC各位的帮助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局长的任务是清理西区的死役,哪怕那是辛迪加那个不欢迎外人的地方,这也是你的职责,没有一个生命值得被轻易放弃,不管是辛迪加还是新城。


        别人总说一个城市的繁华程度要看它的夜生活,这在辛迪加行不通,你带着身边的士兵,从偷瞄着你的小孩旁边路过,前面的路口有一个牵着女孩的女人,你摸了摸口袋。才记起钱包丢了,是那个偷看的小孩——你知道,但也是故意的纵容,即使这不是好的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 米诺斯的局长向旁边的士兵借了点钱,趁别人不注意塞到了女人的口袋里。避开了周围不怀好意的目光,那个女人似乎误会了什么,拉着你的手就要向旁边的房子里面牵,这对她来说是工作,可你觉得这是一种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想我不需要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大人……谢谢大人,您好人有好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点了点头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就算直面过死役深入过黑环的你,更害怕的却是被生活压迫的悲苦人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抬头,瞥见了远处新城的灯火,真是刺眼,耳边似乎传来了举杯交盏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人有好报 ? 真希望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先回去吧,我再逛逛。” 在对着旁边的士兵说了你的诉求后,你离开了大部队。身后传来了交谈声:“夜莺副官……是的……局长她没问题吗? 收到,我们这就归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又要麻烦夜莺了,自己可真是不成熟。虽是这么想,可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变慢。手插进口袋碰到了长方形的盒子,是终端还是烟盒? 都已经无所谓了,这都不是你想做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辛迪加的月亮和新城没有区别,毕竟那是一个月亮。今天是十五号,所以格外的圆和亮。上个月正好是八月,嗷呜说满月代表着团团圆圆,新生的局长不明白那种感情,但还会陪着小孩们赏月,给他们讲很久很久之前月亮上仙子和兔子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帕加茜和露莉艾卡听的最入迷,柯希也安静的听着,几个孩子一边靠着赫卡蒂的梦魇睡着了,嘴里还嘟囔着月亮和几个熟悉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让路过白记和卓娅接了抱孩子回休息室的任务,白逸抱着科希说:“这次就算免费了,毕竟雇主还是个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刚想反驳雇主是你的时候,澈抱着帕加茜和露莉艾卡懒洋洋的说:“就当是他们了,白记这几个月也没欠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蔻蔻背着嗷呜走在你旁边:“白逸和澈啊,虽然看上去不务正业,但在辛迪加那阵,他们也经常保护孩子。” 虽然说是有给白记洗白的嫌疑,但你十分深信蔻蔻的话,毕竟,经历过不怎么快乐的童年,白逸他们是最不想让事情重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梦魇亦步亦趋的跟在你的身后,因为你抱着赫卡蒂所以走的不快,卓娅扛着赫罗陪你慢慢溜达着,调笑着说:“怎么样,小局长,明天开始和我去锻炼锻炼怎么样? 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外面走到局里面用不了挺长时间,可你倒是想让月亮变得更亮一些、落得更快一些,你好有理由不讲完仙子的故事,几个小禁闭者都还不大,‘仙子离开了爱人,从此不得相见’  这个结局他们早晚会知道,但希望那时候,孩子能长成足以对抗世界的大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思绪从上个月的夜晚回到现在,已经是九月份了,狄斯天气转凉的有些快,你裹紧了大衣没再任性的披着。原本有些放慢的脚步在感受到枷锁那边的牵引后变得更快了,夜莺发来消息,你不看都知道是什么,随后狂奔似的冲进锈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——死役!怪物!别想逃!” 

        电锯的嗡嗡声在寂静的氛围里显得刺耳,链条碰撞的声音似乎也在刺激着那位失去朋友的禁闭者,你向着温蒂走近,无惧她胡乱挥舞的武器,相信自己的禁闭者如同相信着自己,就算枷锁那边的混乱情绪暴涨,但你知道她从来不会伤害你,因为温蒂是善良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锯不出所料的停在了你的头上,却削下来了一缕长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离开我!周围全是死役!别离开我!别靠近他们!” 温蒂崩溃般的放下武器拥住枷锁的主人,你轻拍着她的肩:“不要害怕,我来了,没有死役,没人可以伤害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第一次安慰情绪失控的禁闭者们了,熟练的言语安慰加上使用枷锁克制,足以让一个疯狂的禁闭者重新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温蒂,我在,这里很安全。” 你紧紧的抱住她,禁闭者的体温热的有些烫,你们面对面拥抱着,近的可以感受到彼此心跳,温蒂的心跳逐渐恢复正常,却还是不愿意放手,你也不恼,一直温柔的安抚她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陪我去……看看新床吧。” 温蒂说,她给伙伴们都扩建了新的床好让他们更加舒服,你看到了两个新的坑位,大概是你和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去看看。” 你向来不会拒绝他们简单的诉求,被温蒂牵着向坑位走去,周围其他的送葬人长眠着,竟然有些诡异的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陪着她躺在了泥土之中,丝毫不在意身上的制服,早就脏了也不在意更脏。前几天狄斯下了场大雨,所以坑里面是湿漉漉的,泥土味和湿气被你吸入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加上讲送葬人故事的温蒂,这也许是一段不错的……休息时光,小憩一下吧,趁着月亮还没有落下,趁着明天的工作还没有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已经到了后半夜了,你这才意识到你睡得有些沉了,并非留恋美梦,无梦之人只是因为身体本能而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愿意打扰温蒂的睡眠,背着她就向管理局走去,沉睡的禁闭者和醒着局长离开了锈河,而锈河的生灵也会欢迎她们下一次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的体力确实不怎么好,但是多亏了你偷偷装进身体里面的一些机器让你可以带着温蒂回去,夜莺不知道,就连兰利也不知道,不让其他人担心,这也是责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临近目的地时,你给副官发了信息。你远远的就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在收到你的消息后,夜莺就一直站在局门口等你回来,米诺斯管理局的灯长期亮着,自始至终为迷失者指明方向,你到现在才完成了副官给你的任务——今天的局长也平安归来,除了脏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你笑着,轻声道:

    “米诺斯危机管理局局长,任务完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局长,欢迎回家。”



彩蛋是难得不负债的白记

隐藏剧情是副官给局长的信


评论(12)

热度(45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